卡撒天娇业绩预警折射家纺行业低迷

icon 2013-06-25 10:40:56
icon 0

  去年11月刚上市的卡撒天娇(02223.HK),昨日一纸盈利警告,预示着公司前4年34.9%的复合增长率难以为继,同时折射出家纺板块上市公司整体遭遇消费低迷的窘境。

  卡撒天娇昨日披露,公司今年前6月未经审核的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同比将显著下跌。记者注意到,A股家纺板块的罗莱家纺、富安娜、梦洁家纺也已经分别亮出中期业绩预告。从家纺板块业绩预告整体情况来看,不仅较2010年、2011年50%左右的高增长的态势明显滑坡,对比去年的中期业绩也有进一步下滑迹象。

  东北证券分析师叶长青表示:“家纺行业增速自2012年以来有所下滑,从往年20%以上增速回落至10%~20%之间,房地产调控抑制了占家纺比例约30%的乔迁需求,从而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增速。但横向比较来看,家纺仍处于产业生命周期的上升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数据显示,预计国内家纺工业产值到2015年能超过2万亿的市场规模,预计未来家纺产业增速将维持在10%~20%之间。但从相关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当前行业整体仍然面临景气下滑的考验。

  卡撒天娇在今年4月发布的2012年年报中还乐观地表示:“随着中国人均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加上国民健康意识的日益增强,高端及顶级品牌 上用品市场具备更佳发展潜力,高度分散的上用品市场将出现整合,公司将迎来更佳的发展机遇。”可惜两个月之后,公司黯然宣布,根据前5月未经审核的综合 管理账目估计,未经审核的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下跌,主要由于自营零售专佣金支出增加,员工成本上涨以及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的股份为基础付款的费用。

  此外,受国内消费需求不振影响,罗莱家纺营业收入增速放缓,预计2013年1~6月净利润为9358.03万元至1.34亿元,变动幅度为-30 %至0%。富安娜、梦洁家纺预计2013年1~6月净利润变动区间分别为1.09亿元至1.34亿元、4633.78万元至5560.54万元,同比变动 幅度均为0%至20%。

  2012 年以来,家纺行业龙头公司纷纷加大开店步伐,基本保持“日开一店”的节奏。但整体来看,由于消费低迷、终端销售承压,增收效果并不理想,反而导致相关费用 增长。公开数据显示,罗莱家纺2012年门店数净增加366家,到年底各类实体品牌门店总数达到2737家。富安娜2012年新增直营网点69个,加盟网 点273个,销售终端总数达2273个。

  有家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行业在过去几年经历了高速增长态势,然而伴随中国经济整体增速回落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行业整体增速将有所减 缓。与此同时,由于海外产品纷纷进驻中国市场寻求增长空间,国内主要品牌透过价格竞争积极拓展销售网络,电子商贸对传统销售渠道形成冲击,令整个行业竞争 加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